close




這陣子都是女王忙碌的時候...
所以要分攤的她的辛苦,決定放她一天假....
讓她不用再管長工跟小人們(其實是我可以逃離魔掌控制好的機會)
剛好以前中大服的學弟說有個賞螢秘境,本週可以去探探...
雖然周末的天氣似乎不見得很好...
但是還是得做足準備!反正鹿谷也不遠啦!

原本計劃想去的幾個地方梯子天梯、麒麟潭、內湖國小還有那個妖怪村...
不過一路上天氣陰霾不散...偶爾還落細雨棉棉...
想想還是放慢腳步,邊走邊看好了...
不急啦!有的是機會...

魯蛋學弟說那個賞螢秘境算是螢火蟲的原生地...
在鳳凰谷鳥園的更深山裡...
如果我要露營那附近有幾個可以選擇的地點...
麒麟潭的波斯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電話預定時,波斯園可能就在麒麟潭旁,景色跟氣氛直接就很好了....
所以場地早就預定一空!
只好自已再另外找尋適合的營地(鳳凰渡假山莊

嗯!該是裝備上車,出發去了....


首先就向麒麟潭去看看...
位於凍頂山東麓的麒麟潭,原名大水堀,
是進入溪頭風景線上的第一站景點,也被譽為南投八大勝景之一,
民國63年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命名為「麒麟潭」,
潭畔四周丘陵環抱,茶樹及檳榔香氣四溢,
早晚薄霧迷漫景色宜人,
經常有攝影師及學生來此取景,
適合從事泛舟、垂釣或漫步潭邊。

整個潭面,並不是大到無邊無際
到那裡果真籠罩在白急薄霧之中
隱約散揮她靈秀的小家碧玉的美....
可惜我不擅長風景照...
也沒法在一時半刻之間決定在那裡下手拍下這片美景
只好帶著小人去逛逛,可能會有機會去露營的營區..


屬於水泥式的營地...
部份草地參雜碎石的鋪面,
或許是為了增加排水性吧!讓營區不至於在雨天太過於泥濘....






既然來了...就來幾張振奮精神的照片吧!








接著就去向鳳凰渡假山莊前進吧!
這個山莊看起來環境還滿純樸,不是說非常新穎,但是看起來乾淨有人情味!
因為今天天氣不太好...所以露營的人並不多...
我們這頂帳蓬來幾乎可以說是包場了...

難得看見這裡有設置營火場地....
不錯不錯!有機會可以約朋友來這放火....


就決定搭設在這裡了...
只有一個人...不過還是可以熟練地在短時內之內完成搭設...
看起來可以再挑戰多搭一些東西了...
不過因為旁邊就是一個涼亭,所以客廳帳有其他的桌椅就都都沒拿出來了...


接下來我又回到鹿谷市區去採購晚上要吃的火鍋料...
其就是三個人,簡單地料理就行了...
重點還是要有一些麵食跟青菜肉類....
當然女王大人不在...我得補充我最重要的精神糧食呀....

在等待魯蛋、振銘、泓志等人前來時...
我跟兩隻小人就等不及...先四處探索了....
哇!據山莊老闆說...
現在還不是大發時節...我想這就令人感動了...應該也有幾千隻吧!
跟著魯蛋的腳步,我們也走完了...賞螢秘境
雖然黑夜中無法見識豪宅別墅的大氣...不過光是為數不少的螢光...就值得感動了...

拿出腳架要想要拍下這畫面,居然我沒帶到快門線...
如此我只能用我的極限30秒外加ISO1600...努力地捕捉...
慘念!都是一些失敗記錄...
不過小人們就大開眼界了...期待她們五月份再次看到螢火蟲時可以有更多的感動與了解....














結束了賞螢活動,這個晚就跟老朋友們在涼亭下閒聊泡茶....
快十年不見的朋友,一聊差點忘了時間...
還有氣球魔術師之稱的魯蛋在一旁努力地吹氣球折造型,張羅這些小人....
不然那能這麼閒情逸緻呢?

一夜好眠...之後
小人也開始啃起甘蔗....
在山莊裡又玩了起來...












留下我們的足跡後,就跟山主人道聲再見,小人們還依依不捨地離開!
不捨的是那滿草原的螢火蟲....
不捨的那夜名叫魯蛋的叔叔的氣球魔術....
不捨的是山莊內的自然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