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一個山岳人, 但是我還算是滿喜歡從事這方面的活動.....

所以過去滿多的自我極限挑戰系列的電影... 我也相當喜歡...

這部電影 Peak: The Rescuers 我覺得真的也很不錯....

除了看的見拍攝時高山雪景之外...

更可以刻劃出人面對困難時的挑戰...

也說明救難這件事情,真的不是外行人想像的這麼簡單。

 

劇情敘述:

在全球各個山川攀爬的探險家島崎三步(小栗旬 飾)回國加入了日本登山救助隊,

他熱愛登山、以山為家,來無影去無蹤的他,

每當發生山難時卻總是第一個到達現場的救難人員,

救助隊的新人椎名久美(長澤雅美 飾),在三步的指導下接受嚴酷的訓練,

但因為沒有實際救助過遇難者,極度缺乏自信,

在一次嚴重的雪崩意外中,久美和隊員們一起去救人,卻遭遇了無情的雪山掩埋,

在險惡的氣候及環境下,連身經百戰的三步也不知該如何挽救她們垂危的生命..。

 

 

 關於電影:

本片改編自漫畫家石塚真一2003年開始連載的漫畫「岳-大家的山」,

2008年曾榮獲第一屆漫畫大獎和第54屆小學館漫畫大獎大眾向最佳作品大獎,

導演聚集了小栗旬、長澤雅美、佐佐木藏之介、石田卓等日本大卡司,

還未上映就吸引大批粉絲的關注,

本片於日本阿爾卑斯山拍攝,因為要在3000米的雪山上取景,

根本沒有NG及排練的情況下,讓演員們體會到野外疾苦。

 



冰峰救援的預告

 

 

在台灣地區,雖然我們擁有很豐富的高山地形資源...

不過卻不是一個常常可以見到雪景的國家...

即使如此...在沒有雪這項可怕的變數為前提...

台灣仍然有許多許多的山難事件... 值得去思考...

 

我常常看見...

即使是半天可以來回的郊山...

也常見到一群毫無準備的年輕人...勇往直前...

我深深相信真正的山岳人、高山行者...

一定都是做好準備才是挑戰自我...

 

前人的一句經驗,我常放在心上..

把自已放在已知並可預防的危險中是訓練,把自已陷入無知無法掌握的危險中是愚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岳.冰峰救援
    全站熱搜

    台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